Enosh Wong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ew Baby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aturday, August 11, 2007

政治天文台

昨日掛了一個八號風球,以我記憶中,天文台係呢幾年好少咁爽手同咁快掛上八號風球。以往死都唔掛八號風球中最深刻的畫面是尖沙咀天星碼頭有人被大風吹動了十幾尺的政府垃圾桶(有一定的重量)撞到貼埋欄,那時的風力一定多過天文台官所方報告的”三號風球”,而距離不遠的澳門也掛了九號風的警告!我記憶那麼深是因為從沒看過這樣厲害的”三號風球”,樓下公園那些大樹也吹塌了十幾棵,”三號風球”的定義模糊了。說到底,那個”三號風球”來到的一天,是立法會正在宣讀某個很重要的法案,而且是立法會休會前的最後一個會議,所以那天八號風球掛不得,為了那法案,市民的性命都顧不了。

今次的八號風球掛上的原因,以我分析是因為環球股市急轉直下,港股在今早一開市已低開六百多點,消息壞,快快收市便最好,等這個星期六日消化壞消息,給點時間股市調整。但我不是股民,只知道地鐵的人多得很恐怖,完全是陷入瘋狂的狀態,人人都好像要”趕”回家的推撞,老實說,我由尖沙咀行去九龍地鐵站,在空曠的環境下感受到這個風的力量,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可能是香港人已經三年沒有八號風球假,忘記了怎樣去應變。

翌日新聞:
環球大跌市 注資二萬億救亡 (星島) 08月 11日 星期六 06:30AM
「半日」交易 恒指暴跌646點 (星島) 08月 11日 星期六 06:30AM
「回頭」八號風 交通大癱瘓 (星島) 08月 11日 星期六 06:30AM

No comments:

Daisyp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