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sh Wong

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New Baby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Friday, August 10, 2007

出路

中五生放榜後,聽了不少新聞說考生的出路問題,又說會考不重要之類的說話。這些說話令我回想起以前放榜後的情況,我成績不算好,1A3D2E1F,肥了的是數學,因為由小五開始都不太明白為什麼我要學+-x/以外的符號,拿到F也算可喜可賀。A了的是美術,但那時中六收生主要是計學術科的,所以A了都沒有用,走了兩家中學後,便放棄不升中六了。那時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無端端收到了TI (現在的IVE) 的面試通知,一個人帶了兩卷素描便走去,到步後便發現別人大包細包的圖袋,心知不妙了。那時interview我是車人(之後佢成了我那班1109班主任),他看了那兩張東西便問我,就是這麼多? (個樣仲係好驚訝的) 跟住我俾埋張cert 佢睇,面試便完了。這是都在想,應該九成都不會取錄了........

到了TI放榜,我竟榜有名,那時不知道是禍是福的走向設計的路......

所以,誰說會考不重要? 如果你沒有5科合格的成績,很多學校入學的門檻也過不了!還有很多的政府工,還在看那些會考成績(無論你有多好的資歷,還在看你十多年前,或二十多年前傻仔時代的成績表!)

路是自己行的,愈早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以後走的路便更容易。升中六不是唯一的路,我現在還一邊讀學位課程,一邊工作。只要想讀,便一定有路通過去。

No comments:

Daisypath